搜索
楼主: 老鬼先吃

[转载] 【云迷佳作】刘备后期为什么不提拔赵云?

[复制链接]
2015-5-6 22:12:23

主题

好友

584

积分

县令

窃比老彭 发表于 2015-5-6 22:08
嘿嘿,您真是?“顺便开导您”是那个回帖反问的句式后面的内容,现在谁还“开导”您? ...

大笑三声,说要您开导?
原来您是合您提出的论点,这叫敢辩论;不符合您的论点,这就是”谁还开导您“?
高贵如您,那是”开导“,那是”“,可惜咱就是不稀罕啊。反正
又不是我不敢回,我怕什么?
回复 举报
2015-5-6 22:12:37

主题

好友

1020

积分

太守

踏霜板桥 发表于 2015-5-6 21:48
呵,我当然敢摆啊,摆一千次都可以:窃比老彭在琅琊论坛所发的“观察星象正是史官的本职工作,撰写史书反 ...

哈哈,气壮如牛啊!
不敢做反方,就算了,不逼您,可别有什么压力哟!
回复 举报
2015-5-6 22:14:25

主题

好友

584

积分

县令

窃比老彭 发表于 2015-5-6 22:12
哈哈,气壮如牛啊!
不敢做反方,就算了,不逼您,可别有什么压力哟!

是啊,您的确不敢做反方啊,连自己的话,自己证明没问题都不敢的人,您就转进千里吧。

可惜我不是那些比较温文的网友,您就算要精神胜利,我也回帖不误。
回复 举报
2015-5-6 22:22:42

主题

好友

1020

积分

太守

踏霜板桥 发表于 2015-5-6 22:12
大笑三声,说要您开导?
原来您是合您提出的论点,这叫敢辩论;不符合您的论点,这就是”谁还开导您“?
...

不稀罕,却又不得不接受我的观点,嘿嘿!
回复 举报
2015-5-6 22:25:36

主题

好友

584

积分

县令

窃比老彭 发表于 2015-5-6 22:22
不稀罕,却又不得不接受我的观点,嘿嘿!

谁接受了您的观点?

您说司马迁写史记时是史官,我接受了么?

您说陈寿不是史官,我接受了么?

您说班固和陈寿根本没有义务,我接受了么?

您说司马迁父子有明确证据证明其必然没有记录和著史的职责,我接受了么?

您说您一开始那句话是对的,我接受了么?

请问我接受了什么是我一开始就赞成但您反对的东西?您真好意思说出口啊……
回复 举报
2015-5-6 22:30:32

主题

好友

1020

积分

太守

本帖最后由 窃比老彭 于 2015-5-6 22:33 编辑
踏霜板桥 发表于 2015-5-6 22:25
谁接受了您的观点?

您说司马迁写史记时是史官,我接受了么?


是我告诉您史官的职责是司天,您接受了!
是我开导您班固不是史官,您也承认了!
其他的,您确实还没有接受,是因为我没有给您举证。真举证了,没准您还会接受了呢,但我不想赐给您更多的了!
回复 举报
2015-5-6 22:36:39

主题

好友

584

积分

县令

本帖最后由 踏霜板桥 于 2015-5-6 23:27 编辑
窃比老彭 发表于 2015-5-6 22:30
是我告诉您史官的职责是司天,您接受了!
是我开导您班固不是史官,您也承认了! ...


我该说人生三大错觉要不得,还是您真的单纯得好可爱?

请问我接受了什么是我一开始就赞成但您反对的东西?——这句话您是不懂呢?不懂呢?还是不懂呢?

我打从一开始就没反对过史官有掌天文的职权,那当然是我知道太史令掌天文,灾异,祥瑞——倒是您似乎忽略了陈寿说的灾异靡书和太史令的关系,还扯什么类似起居注,您有知道两汉起居注怎么来的么?

班固我那句话说了人家是史官……先把司马和班陈分开说的人是我,后来我倒是建议您把班固和陈寿分开来吧?我并举的时候,不是说负责修史的官员,就是说负责修史的人员,难道您以为这是我的运气么?呵……

您这种”“法,可真是妙啊,真真不花一文钱,买完天下事——那估计我就连1+1=2您都可以”赐“了嘛!

既然看见您编辑了后面的话,我也加两句:班固您举证?从头到尾都是我在说,您啥时候给我举了证?引来看看?

其他的,哈,您说是您举证行,那就是吧。反正空口白话谁不会呢?就冲您这算法,不服不行啊,哈哈哈,没准您真会连1+1=2都给全人类呢

回复 举报
2015-5-7 02:09:37

主题

好友

2344

积分

大司马录尚书事

此貼已流於意氣,大家還是冷靜下吧
暫鎖
回复 举报
2015-7-2 14:53:05

主题

好友

102

积分

亭长

赵云一生功大于过的
回复 举报
2015-9-21 17:40:13

主题

好友

813

积分

县令

《古今刀剑录》原不是什么信史。“张飞,初拜新亭侯,自命匠炼赤朱山铁为一刀,铭曰新亭侯蜀大将也。后被范强杀,将此刀入于吴。”张飞封新亭侯时还未入蜀,即使去过四川,也不会自称“蜀大将”,明显是“汉将军飞”。

至于赵云的能力,从谥号也能看出来,关羽是壮缪,张飞是桓,马超是威,黄忠是刚,只有他是顺平,没有战功,姜维也不好意思给他脸上贴金啊。
回复 举报
2015-9-22 11:33:22

主题

好友

1020

积分

太守

巴西马忠 发表于 2015-9-21 17:40
《古今刀剑录》原不是什么信史。“张飞,初拜新亭侯,自命匠炼赤朱山铁为一刀,铭曰新亭侯蜀大将也。后被范 ...

“新亭侯蜀大将也”明显是不懂历史的人伪造的。
回复 举报
2015-9-22 21:10:33

主题

好友

2237

积分

刺史

可能赵云是斗将,忠诚耿直,但统大军非所长吧。
回复 举报
2015-9-23 11:24:15

主题

好友

1020

积分

太守

凌云茶 发表于 2015-9-22 21:10
可能赵云是斗将,忠诚耿直,但统大军非所长吧。

有这个因素,但不完全是。
赵云跟随刘备比较早,但是刘备实力太小,有关、张在,轮不到赵云,没有机会锻炼。同时刘备一直处于以弱击强的状态,近卫部队相当重要,正是需要赵云的地方。终刘备之世,赵云一直是御林军首领,非顺平何以当之?
但是后来刘备势力大了,也会从身边提拔人才作统兵大将,譬如魏延。赵云仍然是翊军将军,一方面说明他表现不出统率大兵团的才能,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御林军离不开他。无论刘备如何平衡荆益势力,御林军都必须掌握在可靠人之手。
赵云在箕谷的最后一战,其优点和缺点都表现得很明显。他开始的战术不对,但英勇善战仍属一流。
御林军在任何时代排位都无法靠前,但是重要性有时超过三公九卿。司马懿和曹睿爽的争斗,实际上就是御林军控制权的争斗。
回复 举报
2015-9-23 11:36:32

主题

好友

1020

积分

太守

陆遥 发表于 2015-7-2 14:53
赵云一生功大于过的

赵云一生除了箕谷之战开始战术不对,似乎没有别的什么“过”了。
回复 举报
2016-1-4 14:50:09

主题

好友

1万

积分

管理员

巴西马忠 发表于 2015-9-21 17:40
《古今刀剑录》原不是什么信史。“张飞,初拜新亭侯,自命匠炼赤朱山铁为一刀,铭曰新亭侯蜀大将也。后被范 ...

老马还是十年如一日啊

克定祸乱曰平
回复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Langya.Org ( 浙ICP备05062527号-1 )

GMT+8, 2020-2-28 15:59 , Processed in 0.063629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 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 Design by 360cd.cn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