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楼主: 甲乙丙

嘉靖本与《三国志传》中的华雄

  [复制链接]
2014-5-7 12:32:31

主题

好友

666

积分

县令

本帖最后由 孤狼在途 于 2014-5-7 12:33 编辑
甲乙丙 发表于 2014-5-7 12:14
我想继续讨论、继续反驳孤狼兄的话,至于我说的是有道理,还是没有道理,还是胡说八道,自有其他网友评判 ...

至于我说的是有道理,还是没有道理,还是胡说八道,自有其他网友评判

就这句俺同意,其他一概当游戏爱好者看,版本学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楚的,俺不愿意费这个功夫。问题的本源在于后挥双刀背劈,断句的问题给你指明了,你要坚持自己对;手字给你指出了,你要几个版本乱晃;至于蒙版、阙文、重文符号,包括古书籍句读,哪里是一句话说的清楚的?就算俺也乐意和一个游戏者讨论这么严肃的学术问题,俺也没有这份启蒙时间啊。
不要偏楼,继续就你的后挥、背劈方向发言吧。

建议就这个帖子,看看其他网友的评判。不要忽视哦,例如:怪不得会有人说甲先生总是被大家砸得满头包但偏偏就是死不松口,并因此以“掩耳盗铃之势”赢得了精神胜利呢。;P

波动肯定是有去滴,这个放心~~~;P
回复 举报
2014-5-7 12:54:16

主题

好友

7016

积分

东山高士

孤狼在途 发表于 2014-5-7 12:32
就这句俺同意,其他一概当游戏爱好者看,版本学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楚的,俺不愿意费这个功夫。问题的本 ...
怪不得会有人说甲先生总是被大家砸得满头包但偏偏就是死不松口,并因此以“掩耳盗铃之势”赢得了精神胜利呢。


这句是哪位大神说滴?与我心有戚戚焉。
回复 举报
2014-5-7 13:18:55

主题

好友

666

积分

县令

本帖最后由 孤狼在途 于 2014-5-7 13:20 编辑
我不是英雄 发表于 2014-5-7 12:54
这句是哪位大神说滴?与我心有戚戚焉。


俺对这句也“戚戚焉”:对自己的引证,甲兄认为书中没有写“翻身”两字,则武将就肯定没有翻身,而且甲兄认为这一点无需讨论。对别人的引证,甲兄却认为书中没有写翻身,但肯定有翻身的动作,只不过作者省略了。甲兄这前后不同的标准还真是叹为观止。

还有这一句:ps:这一点很多朋友都曾经对甲兄指出过,甲兄经常把自己理解的常理强行说为现实真正的常理,也经常把自己的理解强行说成作者的理解。
回复 举报
2014-5-7 13:21:30

主题

好友

593

积分

县令

一向少来煮酒区,这今天看了看甲兄真是高产。谨向甲兄勇往直前的勇气致敬
回复 举报
2014-5-7 13:21:36

主题

好友

2389

积分

刺史

孤狼在途 发表于 2014-5-7 12:32
就这句俺同意,其他一概当游戏爱好者看,版本学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楚的,俺不愿意费这个功夫。问题的本 ...

1、问题的本源在于后挥双刀背劈,断句的问题给你指明了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孤狼兄去找找看,我什么时候断过叶本?依我看来,孤狼兄上面这句话我看才是叶本断句断错了。呵呵。

2、建议就这个帖子,看看其他网友的评判。不要忽视哦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被拍砖是好事情,所以我发很多帖子,等着拍砖。至于有没有“被大家砸的满头包”,呵呵,孤狼兄觉得是就是吧。

3、俺和坛友的答复都已经清楚在帖子中,车轱辘话的游戏俺一贯厌恶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看这“车轱辘话的游戏”是有选择的吧,对于别人犯的错误,获得的负面评价,我看就算是过去很长时间,孤狼兄也非常乐意再次复制贴出来,并说自己记忆力好,看来孤狼兄厌恶的倒也不是“车轱辘话的游戏”。呵呵。
回复 举报
2014-5-7 13:29:59

主题

好友

666

积分

县令

本帖最后由 孤狼在途 于 2014-5-7 13:42 编辑
甲乙丙 发表于 2014-5-7 13:21
1、问题的本源在于后挥双刀背劈,断句的问题给你指明了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孤狼兄去找找看, ...

孤狼兄去找找看,我什么时候断过叶本?依我看来,孤狼兄上面这句话我看才是叶本断句断错了。呵呵。

所有我就说吗,还是叶逢春版好,后挥双刀背劈华雄,不就没有这些歧义了。----未必106楼这句话是你梦游时候写的?

至于有没有“被大家砸的满头包”,呵呵,孤狼兄觉得是就是吧。


这句又不是俺说的,俺只是也是心有戚戚。

我看这“车轱辘话的游戏”是有选择的吧,对于别人犯的错误,获得的负面评价,我看就算是过去很长时间,孤狼兄也非常乐意再次复制贴出来,并说自己记忆力好,看来孤狼兄厌恶的倒也不是“车轱辘话的游戏”。呵呵。

俺从不会就一个说清楚的问题反复发帖纠缠,车轱辘话的游戏指的是那种就一个问题反复发帖的人。的确过去很长时间了,俺六年没来琅琊,什么叫再次复制贴出来?并说自己记忆力好,是指2003老酒帖子俺还记忆犹新,怎么?老酒那个帖子打痛你了?那说明人家的洞察力超强啊,在13年前就预见到有人会想当然的认为兀突骨会是三国武力第一。

看来孤狼兄厌恶的倒也不是“车轱辘话的游戏”。呵呵。

在古代、在远古、大约是七八年前吧,地点在友盟(俺的记忆力好吧?),俺就清晰的表达出俺厌恶“车轱辘话“。那次你不是碰了一鼻子灰吗?;P
回复 举报
2014-5-7 13:39:09

主题

好友

2389

积分

刺史

孤狼在途 发表于 2014-5-7 13:29
所有我就说吗,还是叶逢春版好,后挥双刀背劈华雄,不就没有这些歧义了。----未必106楼这句话是你梦游时 ...

这是我写的啊,我写这句话是在断句,还是在强调“后挥”对背劈的方向理解方面的作用,孤狼兄看不出来?
回复 举报
2014-5-7 13:51:05

主题

好友

666

积分

县令

本帖最后由 孤狼在途 于 2014-5-7 13:54 编辑
甲乙丙 发表于 2014-5-7 13:39
这是我写的啊,我写这句话是在断句,还是在强调“后挥”对背劈的方向理解方面的作用,孤狼兄看不出来? ...


孤狼兄去找找看,我什么时候断过叶本?-------你咋回事儿啊?前面不是你在说吗?你支使俺找找看,俺就给你找到了.俺突然很担心,你怎么前言不搭后语啊,忘的这么快?俺突然想起了一部周星驰搞笑片中的镜头:一个教授贼笑嘻嘻的反复问一个学生:童鞋,你叫乜名啊?



现在给你找出来了吧,你又变成是在强调“后挥”对背劈的方向理解方面的作用---这不是车轱辘话吗?你知道的,上面刚刚答复你,俺厌恶这种行为。


你 咋地啦?讨论就讨论吧,别把自己搞病了,要不休息一会儿,换换脑筋再接着玩儿?反正不急一时。
回复 举报
2014-5-7 23:07:02

主题

好友

2389

积分

刺史

看来余本背劈的问题讨论清楚了,叶本后挥的问题也讨论清楚了,还不能再说了,因为再说就是“车轱辘话”了,呵呵。
回复 举报
2014-5-7 23:12:25

主题

好友

666

积分

县令

甲乙丙 发表于 2014-5-7 23:07
看来余本背劈的问题讨论清楚了,叶本后挥的问题也讨论清楚了,还不能再说了,因为再说就是“车轱辘话”了, ...

你多次重复发了内容等同的帖子,谁也没有说服,只是精神胜利法般的说服了自己,关于这点从几个类似帖子中会员的回复很清晰的看的出来。当然最终还是博得了大家哄然一笑。
回复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Langya.Org ( 浙ICP备05062527号-1 )

GMT+8, 2019-9-19 19:04 , Processed in 0.055877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 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 Design by 360cd.cn

返回顶部